Wednesday, March 13, 2013

祈禱吧(1276)


圖片來源 http://www.bizhijidi.com/35068/

今天,屋苑的一位太極師姐要在醫院做一個好大好大的手術。

她是上星期突然發現自己患了胰臟癌,一種最毒最毒的癌。胰臟癌據了解從發現到死亡的人超過 90%,而能夠做手術的人只有 10%,即使成功手術後存活的人也是大概只有 12~16個月的日子。

罹患胰腺癌逝世者大家知道的不少,例如蘋果公司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20世紀後半葉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盧奇亞諾·巴伐洛堤Luciano Pavarotti)、香港女藝人羅慧娟臺灣著名音樂人梁弘志日本動畫監督今敏加拿大免疫學家和細胞生物學家,2011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拉爾夫·斯坦曼Ralph Marvin Steinman),可見胰臟癌的惡毒,不易對付。

診斷太極師姐的醫生表達無能為力後,表示能夠做好這胰臟癌手術的醫生香港只有一個,太極師姐總算幸運,在朋友的努力下,范上達醫生答允出手,但大家都知道前路不好走。

太極師姐很平靜面對生死,上星期還特別跟我們吃了早餐道別,她說一生中得到丈夫及小兒子的愛已經十分滿足。

面對著平靜的太極師姐,我看著一個剛過六十的好人(太極師姐的確是個好人,一直關心及輔導一些連我都不喜歡的街坊,多年來無償為弱智人士做義工,相夫教子),一夜間被迫要走上人生最困難的路,一夜間甚麼都顧不了,只能為生命的存在而拚鬥,我心中不禁波濤汹涌。

我不會問蒼天,蒼天不會有答案;我不會指望神,神不會有答案;甚至,這可能就是神的安排,因為神要用盡方法,令世人榮耀衪。

人到絕望,只能祈禱吧!

今天,我要為太極師姐祈禱,希望她能度過難關!

怎樣度過,甚麼難關,我也說不清楚,我也心知肚明,只是,我想在人生的一角,盡點心意,向「無盡的神秘宇宙力量」祈禱,希望我的善意念力,能夠感動神秘宇宙的力量,為太極師姐加能加力特別更加些運氣,令范上達醫生的手術成功,令太極師姐暫時度過難關,可以跟家人及朋友在人世間再相處多一段珍貴的時光!

正如紫釵記李十郎向小玉妻所唱:「有生一日都望一日呀!」

(我在 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寫這 blog, 師姐又在這天做手術, 迷信點說, 希望這個 133133 的日子能夠有助師姐成功脫險吧... Amen..!)


No comments: